刷屏,节操已死。

关于

【韩叶】第二眼 2

-特别OOC,本来只是想苏一苏老韩的,结果写成了少女韩……

-原著向,没有主线,只是日常。

-中篇,几天就完,放心跳。

1点我

4.

叶秋醒来时天色还早,他迷迷瞪瞪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,座机突然炸雷般响起,叶秋慢吞吞走过去接起来:“喂?……怎么你的铃声都比别人的凶?”

“叶秋,”韩文清的声音阴沉,“昨天比赛怎么回事?”

“就那么回事呗,我方配合失误,敌方超常发挥,地图害我,状态不好,水土不服,你想听哪个?”

“叶秋!”

“老韩,你打电话来是想得到什么答案?”

叶秋的反问尖刻又刺耳,但直指核心——韩文清是以什么身份来质问叶秋?诚然他们相识已有九年,但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,线下每年寥寥三五次,线上也就打打竞技场,不怎么聊天,QQ里也只有几句垃圾话,论和叶秋的熟悉程度,恐怕连后辈黄少天都比不上。

更何况他们还是对手,是粉丝眼里不死不休的敌人。

韩文清握紧拳头。

“身为队长,识人眼光不佳,驭人之术没有,上下沟通不畅,队伍凝聚力为零,这样还配当队长?”

“说得好,说得好,够刻薄的老韩。不过嘉世什么样和霸图队长有关系吗?”

“叶秋!”

“韩文清,这是我的事,我自己能处理,不需要你插手。”

叶秋很少叫他全名,韩文清知道他是真的不高兴,但韩文清自己气得更厉害。他急促的呼吸声顺着电波传到叶秋那边,又通过电话线传回来,听起来像一只斗败的狮子。两人都不说话,好像谁开口就输了一样。

太阳才升起来不久,秋日的朝阳暖洋洋撒在叶秋身上,看起来像一个金色的大毛团。叶秋耷拉着肩膀,放轻了呼吸,听着电话那头细微的声音,恍惚他就在身边,黑着脸,站得笔直,一板一眼教训自己。

“你处理?你怎么处理的?一年前我就跟你说过刘皓不能再留在嘉世,你做了什么?他现在愈演愈烈,难道不是你这个队长不称职?随便哪个队都看得出他有问题,你们的矛盾就会变成场上最大的弱点——”

“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,你自己就打得好了?说过多少次你的打法有问题,你听过吗?”

“我的打法有问题?战场上就是要往前,退后只能失败!”

“那不是退后,那是战略撤退。就你这样整天飚手速正面肛,还能打多久?”

“比你久!”韩文清一拳砸在窗台上。

这不是两人第一次爆发争吵,内容也只是车轱辘话滚来滚去,韩文清已有些无奈。但他向来不撞南墙不回头,撞了南墙也要不死不休向前进。面对着暖红的太阳,韩文清的背始终挺得笔直:“叶秋,我说过的话一定会做到,希望你也信守承诺。”

“……”电话那边久久无言,韩文清也不催促,他听见叶秋的呼吸,像小动物的悉悉索索。那年叶秋睡着时也是这样,头发柔软的触感还残留在手上,转瞬已四年有余。韩文清闭起眼睛,想象叶秋这时的样子,应该光着脚站在地板上,因为太冰而不时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背上,弯腰驼背,没精打采,头发太久没剪遮住了眼睛。

“老韩。”叶秋喊了他,“我才是说到做到,说拿冠军就拿冠军。倒是你,别把自己搞到手残了。”

“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。”

韩文清挂掉了电话。叶秋听着嘟嘟声愣了会儿神,嘀咕:“这个老韩,真是坏脾气,也不知道多讨人嫌,世界上就我能忍他了。”

 

5.

“……叶秋婉拒了俱乐部其他职务的邀请,现已只身离开了嘉世俱乐部。叶秋对嘉世俱乐部三连冠做出了卓越的贡献,可以说是嘉世成长的地基。俱乐部对叶秋的这一决定深感惋惜,但也祝福叶秋在新的道路上……”

霸图队员们一起默默看完了嘉世的新闻发布会,其余沸沸扬扬的媒体讨论,粉丝掐架对于他们来说都没有任何价值,韩文清狠狠关掉视频,许久只吐出“没出息”三个字。

张新杰知道队长嘴上虽然常骂叶秋,但这个对手也是不可替代的存在,他俩无论是对局数还是做对手的时间都是联盟记录。叶秋常挂在嘴边说“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”,不仅指队友,对手也一样。只有一个高手无法成就一局精彩的比赛,必须双方势均力敌,知己知彼,才能在竞争中突破自我,用更好的对战摘取更高的荣耀。

而队长那个一生的对手,已经默默离开了赛场。至此,第一赛季的故人已全部在职业比赛中销声匿迹,只有霸图的队长还在这里。

韩文清平时挺得笔直的肩膀似乎有了一丝塌陷。

“队长。”

“继续训练吧。”韩文清只简单说了这一句。

曾经有过约定的对手轻易地背叛了诺言,那么一个人的坚守还有意义吗?没能打倒叶秋就获得的总冠军像是缺失了最闪耀宝石的项链。韩文清向来坚定且无所畏惧,但这一刻他迷茫了。叶秋于他,似乎早就变得不一样。叶秋太过强大,许多人都畏惧进而仰视他,韩文清向来嗤之以鼻,他想的只有战胜叶秋。但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,他同样把过多的理想主义压在了叶秋肩上,叶秋似乎是另一个自己,承载了他的部分梦想和期盼。他心中的叶秋还是那个笑着叫他老韩的少年,应当永远活得纯粹,不该被现实压垮。

这个没出息的对手走了,韩文清又还能坚持多久?叶秋对他说过多次的手速下降问题他并非没有思考,但韩文清知道自己从来就是个老顽固,认定的事情九头牛都拉不回来。是坚持自我直到声嘶力竭,还是走上前途未卜的改变之旅,他以前从不觉得这是个需要思考的问题。

张新杰觉得韩文清多少还是受到了叶秋退役的影响,虽然日常的训练、比赛都看不出什么不一样,但对于年龄增长带来的手速下降,韩文清表现得比以往更加焦躁,这对于霸图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。

正为难,公会部门那边蒋游却来找他帮忙对付一个散人,张新杰听到那个可变形的武器就有了预感,亲自上线PK后心里已95%肯定那就是叶秋。他原以为队长也会是一样的想法,没想到他居然认为君莫笑是喻文州的可能性更大。张新杰推推眼镜,快速在心底检查了一番分析过程,得出的结论还是一样:君莫笑95%的可能性是叶秋,是喻文州的可能性不到4%。至于队长为何会做出截然相反的判断,张新杰认为是受到了感性的影响,毕竟用理性分析实在得不出喻文州这个答案。

竞技场的5v5过程也证实了张新杰的想法。那边君莫笑一开口,韩文清立刻冷冷接了一句:“果然是你。”看来队长内心的推断和自己是一样的,只是因为某些原因选择了没有说实话。张新杰再次推推眼镜。

那边韩文清和叶修战成一团,张新杰指挥着另外几个队友,不时分神看一眼游戏中的拳法家,那拳头呼得像链球,要是真人PK叶秋早被打毁容了;再看一眼游戏外的韩文清,眉间耸得如同山峦,脸上的表情可以去演杀人犯,灯光都不用打。

某些原因,原来如此,理当如此。张新杰默默收回视线。

那边叶秋站着挨了会儿打,韩文清终于停下来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夜未央的站位离他们不远,于是张新杰摘下耳机,站了起来。

那边叶秋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韩文清的脸色似乎比之前好了点,说出的话却仍恶狠狠:“不好意思,我只知道往前,不懂得如何慢下来。”接着又补了一句:“认输的人,就自己退出吧。”

张新杰:不是很懂你们宿敌,吵架都吵得这么哲学。

这件事最终以叶秋故意输掉告终。蒋游很高兴,即使听说君莫笑是叶秋也没能太破坏他的兴致,而韩文清这边居然也稍松了眉头。队里的小孩儿们最会察言观色,顿时一扫之前大半个月的战战兢兢,显现出一片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队内氛围。

某天张新杰去训练室想找点数据,看到韩文清一个人坐着,也没开灯,偌大的训练室里只有他面前显示屏悠悠的光线,张新杰只听声音就知道是拳法家和散人的战斗。韩文清不断拉回去看其中某一段,神情似乎专注,又似乎只是透过游戏人物在看别的什么。

有个宿敌好像也是件挺美好的事。张新杰轻手轻脚掩上门,想。

 

6.

叶修看着苏沐橙吃冰激凌发呆,苏沐橙指使他去拿遥控器换台。这家小冰激凌店有台电视机,客人可以自助服务。

“看什么?”

“电竞频道。”

“啊?”叶修以为苏沐橙要看烂片来着,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很少看电竞频道,毕竟看业余人士对自己的专业瞎指点是件挺恼火的事。

苏沐橙笑嘻嘻:“你刚才打出龙抬头,韩队唰一下就站起来了,还问谁在比赛台上呢。”

叶修用食指挠脸:“理他呢,又在自己跟自己生气吧。”

“嗯嗯嗯,脸可黑了。”

电视里广告结束,开始现场直播赛后采访。周泽楷的表现无可挑剔,然而采访话题全都围绕着叶秋。“真不愧是BOSS。”苏沐橙嘟囔。

采访到的几个队长都含糊其辞,不肯给出正面答复,只有韩文清黑着脸,面对摄像机硬邦邦扔下一句“我等你回来”。

叶修差点把烟头吃了。

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他,叶修不禁心虚气短:“那什么,看不出来老韩还挺想哥的。”

苏沐橙把自己的手机推给叶修。

“干什么?”

“给韩队发个消息啊。你这一个多月都没理他吧。”

“咳,我为什么要给他发消息……”叶修念叨,但还是老实拿起手机登上了自己的QQ,习惯性忽略了黄少天99+的新消息,单独点开了“老韩”,手指停留在输入框上。“发什么?”

“你想对他说什么就发什么呀。”苏沐橙托腮看戏。

“顶多就是老韩倾诉一下对我的崇拜之情,我可没什么要对他说的。”

“叶修,你知道你现在什么表情吗?”苏沐橙指指旁边的落地玻璃。

叶修转过头去看,窗外浓重的夜色成为了最好的掩饰,模糊了他没精打采的神色,眉眼中掩藏不住的一丝笑意显得格外突出。

“好吧!”叶修无奈地掐灭了烟,在手机上戳了几下。苏沐橙伸长脖子去看,写得是“等我回来虐你”,不禁道:“真是没情调。”

手机振动一下,叶修低头看,笑:“给你看更个没情调的。”

韩文清回了个“哼”,标点符号都没有,一个字孤零零杵在那里。

苏沐橙接过手机看了会儿,说:“我觉得韩队还蛮可爱的。”

“啊?”叶修满脑袋问号。

 

7.

叶修觉得苏沐橙有点神。自从上次用她手机在QQ上和韩文清隔空喊话之后,总觉得韩文清一直在背后盯着自己。熬夜和有一顿没一顿的日子顿时有些心虚,感觉老韩冷不丁就要从哪里冒出来狠骂一顿。虽然叶修一点都不怵韩文清骂人,但他觉得这种被千里之外的人盯梢的感觉很不好。

“今天没练级?”

“嗯,在看一叶之秋的视频。”

“这还用看,叫某人给你讲不就得了。”陈果看向一旁,叶修起床没多久,捧着陈果给叫的外卖吃得起劲,“他最近怎么这么老实,都有乖乖吃饭。”

陈果一看唐柔正在看的视频,是一叶之秋vs大漠孤烟第五赛季单人比赛集锦,知道是全明星赛韩文清和孙翔的那一场激发了她的斗志。韩文清那种冲劲儿应该很对唐柔胃口,身为叶秋教出来的战斗法师,想打败这样的拳法家是自然而然的事。

“我没怎么跟拳法家打过,看看。”唐柔说得轻描淡写,但陈果知道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对战视频的数量,无论是从前开始还是从后开始,看到第五赛季都需要很久。

叶修吃完饭晃悠过来,唐柔正好抓住他问:“这里用一个连突是什么意思?这个距离很容易被避过。”

叶修在旁边坐下:“韩文清的战斗风格跟你挺像,要是你这个时候就顶着连突上了对不?反正连突没有僵直,韩文清也是这个思路。如果他顶着连突上,我就连突中断再连,这样他距离就不够了,有可能只能打出50%的技能效果。所以他看到我用连突就技能取消,我知道他技能取消后不会放弃目前的距离,肯定会空手入白刃接我的连突,他这里时机抓得很好,再早一点我可以取消技能,再晚一点技能用到头了空手入白刃挡了也没意义。所以我……”

听到这里陈果就晕了,感情这俩PK基本上就是走一步看一百步啊?算计得这么精确,连对方下面要用哪一招都能预测,真的假的,不会是这货又在胡说八道吧?唐柔倒是听得一脸认真,并强烈要求叶修换拳法家账号和她一起演示一下。

陈果看着迅速沉迷竞技场的师徒俩,默默去查看网吧收支情况了。她什么忙都帮不上,只能尽量多赚钱,给予一点经济支援了。

韩文清觉得张新杰有点神。他每次看君莫笑视频时都能被撞见。

“队长,我觉得夜雨声烦与君莫笑的那一场更有研究价值,我们和叶秋的团战就没必要看那么多次了。”

“嗯。”韩文清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脑屏幕,默默切换成了夜雨声烦vs君莫笑的视频。

“君莫笑的这把武器形态切换速度很快,但并不是毫无破绽,僵直还是有的,但叶秋会用经验弥补。切换僵直时会提前避开到对方不好攻击的角度,或者用假动作迷惑对手。”张新杰站在韩文清后面跟着看了一会儿。

“散人太吃手速了。”张新杰又看了一会儿,“不过叶秋保养得很好,反应速度没有出现太大下降……”

韩文清握起拳头。

“……反而因为经验越来越多而越来越强。通过千机伞将一个散人变为几个职业选手的组合,叶秋全职业的精通的优势被无限放大。未来——”张新杰停了一下构思措辞。

“未来又可以在比赛场上遇到他了。”韩文清的拳头捶在桌上,他的目光锋利如刀,烈焰如火。

一度困扰着韩文清的问题似乎有了不同的答案——是坚持自我直到声嘶力竭,还是走上前途未卜的改变之旅。如果没有叶秋,他一定会选择前者,可叶秋的散人新打法像是给他吃了一剂兴奋剂,让他重新体验到了许久未有的颤栗。叶秋还未放弃,他还在努力突破自我。对手仍在前进,自己怎可踟蹰不前?

岁月剥夺了韩文清的反应神经,但夺不走他顽强的意志。他虽已无法像年轻时一样战斗,但他还站在这里,在这片比赛场上,像一个战士与大漠孤烟肩并着肩,这就足够!

韩文清的背脊挺立,血液在皮肤下激烈鼓动,要喷发出来。他仍像九年前一样为这个游戏而激动,而其间夹杂了打败叶秋的压力和期待,甚至比九年前更甚。

tbc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喵叽叽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