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屏,节操已死。

关于

写完发现我是真的爱得深沉……(远目)

呜哇这个活动真是太正能量满满了,看了好几篇之后我觉得自己也不得不写点什么了。

好吧其实这篇文不是讲我为什么喜欢上全职的,应该说是我为什么喜欢上虫爹的。

想想好长的故事了。那是五年前的现在,炎热的夏天。我那时大四准备考研,每天复习复得想吐,然后就手机里存了些文看,过了几天耽美文看腻了就去找了几篇XQ推荐的无CP文看,看完《卡徒》之后(那时卡徒还没完结,正在方想和起点闹分手,半死不活好多天才更一次的时候),又打开《独闯天涯》准备看,结果试了好几次实在看不下去。爬回XQ看很多人说独闯开头真的不好,但一定要坚持,看到后面一定会爱上的,但是我还是坚持不下去。于是果断转向同作者的另一篇《网游之近战法师》,这次太顺利了,一个波折都没有,我就顺利地从第一章一直看到最新章……(蝴蝶的所有书里我觉得近战开头最平稳,最不容易把读者雷出去,全职的开头稍微有点雷——对于不了解作者尿性的新读者来说=。=而且妹子出现太多了)

接着我就正式注册了QD账号,研究各种票票,坚持做各种任务,追起了以前从没想过的QD文。当我发现蝴蝶每月的更新连半张月票都凑不齐的时候!!!简直怒!你倒是快点给我写啊!不然我连月票都投不出去!为了投月票【。】我开始把脑筋打到其他的QD文上,试了几篇雷吐了,只好又捡起独闯看,一边看一边催眠自己,熬过去就好熬过去就好熬过去就好熬过去就好……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根本没有在熬了,哈哈哈哈笑得停不下来,半夜还把室友吵醒了=。=实话说独闯的前1/3真的需要极大的忍耐力才能看下来……太小白了。但蝴蝶的进步也是神速的,后面2/3不仅塑造了几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人物,而且有主线有剧情有悬疑有搞笑,前面埋的伏笔全都解释了没有断线,结局也没有烂尾,这对于一个新作者来说非常了不起!(这点比近战强)

从这时起蝴蝶就已经成为我的女神啦~那时是真·女神,我和很多小伙伴们一样都误以为是蝴蝶姐姐>w<后来因为追近战去爬了XQ楼才知道……NOOOOOOO(尔康手)那时近战还没进入城战剧情,CP还比较单薄,我记得当时楼里有很多人都认同顾老师太无CP气场了,BL也不火BG也不火。结果城战开始后……诞生了韩顾韩这个CP……然后的很多剧情……嗯……不说了(。(当然无节操的我是通吃的,除了席小天!!最萌的是韩顾剑无差互攻3P!别吐槽我知道我的3P病没得治了_(:з」∠)_)韩顾韩不能说是非常火吧,跟全职的任何一个CP都没有可比性,但真的是蝴蝶跨出的一大步,因为近战后期很多原创图文大手都开始看这本了,而且不少都站的是韩顾韩。我那时天天在微博上刷tag,一般隔两三天就能看到新图/文!(听起来好悲桑的样子,可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很红了,近战前期只有XQ楼里有几个段子几张Q图)站桩也是这时建立起来的,可惜后来。

大四毕业后近战也跟着完结了,虽然蝴蝶自己否认,但我觉得近战还是有点烂尾,不是最后一章,是后面很大一段剧情,蝴蝶本人并没有安排好。连载的最后一个月三天两头断更,他自称是在改新文的开头。当时我想你妹先把这篇结尾写好行吗?!虽然近战缺点蛮多的,但我还是很喜欢这篇,一直到现在还没出坑呢www

然后就是全职开始连载,我看了第一章还点出去看了一下作者的名字,TMD这是蝴蝶蓝写的???你逗我?!太沉重了完全不像蝴蝶风格啊!当然过了几章我熟悉的风格就又回来了(安心)。全职我刚开始看的时候并没有很喜欢,对主角没啥感觉,三个妹子都挺讨厌的。后来追文追到三大公会抢记录那里,三次元有事就放下了,这一放放了好久啊!后来再捡起来时已经连载到第一次全明星赛之后了。一口气看了几百章,被全明星赛燃得嗷嗷叫,就又开始追文了。我也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了,我有记忆的时候已经对着他嗷嗷嗷舔舔舔了【。】女孩子们也是,不知何时就黑转粉了,还彻底成了老板娘脑残粉。像黄少包子小乔这些第一次出场就被很多读者喜欢的人物,我也是根本没感觉,都是后来追连载+重看前面的部分,才每次都更深刻地了解了他们,爱上了他们。

那时XQ专楼已经有了好几栋,这可是蝴蝶从没有过的成就啊!!楼里有了比近战多得多的段子和图,也有了比近战多得多的掐架……掐架多了好累,我只好暂时离开了专楼,每天在微博上刷刷tag,几乎每天都能刷到新图/文/段子,高兴得不得了,那时我以为这就叫“红了”=。=看到喜欢的就去留言,估计那时的小伙伴们也都很饥渴,所以勾搭到了不少基友^_^记得挑战赛赢了之后我在家又哭又笑又蹦又跳,霸图输了总冠军我那一整天都浑浑噩噩趴在床上哭,哭完了在房里游荡一下,过会儿继续哭,室友都被我吓到了。

渐渐地全职越来越红,居然有大大做MAD了!第一个是麻糬犬大大的叶不修c.o.l.a.z.e.r.o.广告,我那天晚上对着屏幕舔了一整晚,几乎睡不着觉,我终于找到了陶轩的洗白点!!叶不修这货不出去拍广告挣钱简直天理难容!!!没过几天就是北十三大大的《年轮》,这个也是轮过太多遍了。那时大概是13年5月,然后全职的MAD就如雨后春笋了,也有很多人是被MAD吸引来看的吧。

那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,我这才知道什么叫做“红了”,读者的增长速度、圈子的扩张程度、CP的增长速度、图文本MAD的产出频率……原谅我第二次眼见一个圈子的壮大(第一次的那圈子眼见壮大后又眼见更快速地衰败了),微博上的tag根本不可能搜得过来,单CP的tag都看不完了,好多画手写手贡献了那么多精彩的图文,我高兴得不得了!可惜这时候XQ专楼又恢复了冷清,甚至比之前更冷清了,根本就是一潭死水。2区热闹起来之后专楼大部分人都跑去了那边,没人也就罢了,我可以当做几年前,可惜只要有人来就是在掐架,于是我彻底戒了专楼。然后是久任的几个片花,又拉了网配圈和明星粉丝来看文……总之是这样的良性循环,然后大家为虫爹各种投票,全职成功圆梦居然出了周边……这都是我一年前做梦都梦不到的精彩剧情,如果回到过去和自己说,多半会被评价成YY小说吧!

然后全职完结了,看倒数第二章的时候我又哭了,跟室友抱怨了一整天,因为时差,一直到四点还在床上辗转反侧,没看到结局掉落根本睡不着!幸好第二天我一醒来就看到了结局,没有体会到大家在医院等生娃的心情【。】又治愈又温馨又感动又幸福地看完了最后一章,之后三天我基本上是徜徉于幸福的海洋,根本对三次元的事没有一点感觉。随后又是叶修生日和邀请赛刷屏,有这么多小伙伴太开心啦!

虫爹有了好多有钱粉,也成了大家的女神,我更开心啦!以前我总担心哪天虫爹收入不好不写文了,这下不用担心了!可是后来我又开始担心,我担心蝴蝶因为某个读者给他投了很多票,所以故意写情节讨好那读者,那我们这些只出得起小钱的读者岂不是要哭了。——但是!唉又是个但是!蝴蝶真不愧是我女神!他依旧坚定着自己的理念,该怎么写就怎么写。他是这样坚持的,他笔下的人物也是这样坚持着,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。“坚持”真的是个难能可贵的品质,有什么比自己的男神女神都有这样的品质更让人高兴的吗?!

现在我又在攒《天醒之路》了。相信虫爹不会让我失望的,有这样心态的作者不会写出让读者恶心的文。这五年中发生了很多事,我做了好几个人生中的重大决定,还和XQ和平分手了,都跟全职多多少少有点关系。最近全职圈发生了很多让人难受的事情,但它们不会影响到我,我爱的是全职又不是全职同人,更加不是圈子里的各种大大巨巨棒棒们,她们说什么做什么都与我、也与全职无关,只要再次捧起蝴蝶的小说我就能继续爱下去。我还想再陪伴女神继续下一个五年^_^

评论(6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喵叽叽叽 | Powered by LOFTER